首页 >>  学习十九大

南大港老干部局举办“学好用好民法典”网上专题报告会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9-8 17:26:4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在全老干部工作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98日,南大港老干部局举办了“学好用好民法”网上专题报告会,全区离退休老干部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分别从《民法典》编纂历程、核心要义与制度创新等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对民法典进行了精彩的解读,为进一步加深广大离退休干部对民法典的理解,帮助老同志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用好民法典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反应热烈,结合身边的案例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要继续学法,守法,为构建法治社会增添正能量。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