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南大港文化旅游局发出倡议:杜绝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8-25 14:59:27 

 

南大港文化旅游局发出倡议:

杜绝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倡议文旅餐饮行业经营者和消费者行动起来,杜绝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减少损失浪费。让我们一起接力下面这封倡议书,文明用餐,不浪费盘中每一粒米。

 

"杜绝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倡议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特向广大居民游客和文旅餐饮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光盘行动。餐饮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应积极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杜绝餐饮浪费,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

二、打造节约餐饮。倡导餐饮经营者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减少餐厨垃圾。要及时通过服务人员和标识牌等方式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适量点餐,并为消费者提供环保打包服务。

三、创新服务模式。倡导餐饮经营者为消费者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在节约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需求,提倡分餐制。

四、营造良好氛围。餐饮经营者主动做好节约粮食的宣传,通过张贴标语、店内海报等多种形式,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五、试点优惠活动。倡导餐厅企业积极试点鼓励节约粮食的奖励活动,如用餐者光盘可领取光盘小徽章,凭徽章享受餐厅的餐饮、住宿服务九折优惠。

文明从食尚起步,节俭从光盘开始。让我们身体力行,全社会共同努力,与新风气携手,与旧陋习告别,杜绝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

2020820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