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长城脚下话非遗|南大港丰收麻叶 “丰收”万里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8-25 14:59:07 

 

近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在万里长城起点——山海关共同主办长城脚下话非遗长城沿线非遗展览展示活动。南大港丰收麻叶制作技艺作为非遗应邀参加。丰收麻叶第一次向各地游客展示,就取得了沧州地区销售额第一名,全省名列前茅的丰收成绩。

89日上午, 2020"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的重头戏,长城脚下品美食"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上百项河北特色美食供游客品尝、购买,支付宝、微信扫码响个不停,游客们美滋滋地品味着"舌尖上的非遗"

老板,给我来一份麻叶,给我也来一份!有着数百年历史的沧州市非遗项目丰收麻叶制作技艺展位前,来往的吃客络绎不绝,生意很是红火!展台上,丰富多样的麻叶整齐摆放,游客纷纷上前品尝,麻叶酥脆香甜,引来好多回头客购买,甚至打包多份分享给亲朋好友!

丰收麻叶的独特所在是其制作技艺。它是经过几代人的钻研,沿袭传统造型,古法制作而成。选用当地精选旱地小麦为主原料,是无防腐、无色素、无添加的健康美食,可以密封存放数月不变质、不变味、营养价值丰富,老少皆宜,是理想的休闲食品,被顾客们称为小时候的味道

如今,南大港丰收麻叶来到山海关,第一次向各地游客展示家乡的特色麻叶,就取得沧州地区销售额第一名,全省名列前茅的好成绩。此次展示,既宣传推广了南大港旅游文化和特色美食,也为南大港塑造了一张非遗文化名片。

除了南大港丰收麻叶,河间驴肉火烧等一大波非遗美食也牢牢抓住游客胃,不少市民对非遗美食充满热情。逛长城、看大海、品美食,成了在秦皇岛长城脚下"天下第一关"的潮流新玩法。

随着国家对非遗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传统手工艺以美食的方式被人们所熟知。非遗美食的推广,是能唤起民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的新媒介,是让祖先留下的文化与技艺代代相传的新路径。我们相信,每一项非遗项目都应得到保护,每一位非遗传承人都值得尊敬。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