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我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7-10 11:51:46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我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77日上午,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2020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认真总结我区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安排部署第三季度特别是暑汛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各重点单位汇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安排,通报了2020年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淑然就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辖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存在的问题还很多,要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坚定不移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二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红线责任意识。各部门要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安全发展意识,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继续深入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实现依法监管,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强化激励约束措施,加快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诚信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三是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务必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强执法监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化工园区“一园一策”考核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工作,做好“雨污分流”项目施工的安全提示,切实将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落实到位,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