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十九大

守护家园,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7-2 10:59:43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把南大港产业园区三分区八大队隔离成了一座孤岛,特别是封村以来,一方面是疯狂来袭的病毒,一方面远离城区的百姓,大队班子成员面临极为严峻的考验。如何应对?大队全体班子成员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快速适应这场突如其来的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三分区八大队地处南大港湿地的外缘,孤悬于产业园区的东北角,距园区驻地王徐庄近20公里,户籍人口1600多人,常住人口却只有100多人,因为人少,村里没有商店,村民们平日里购物、就医都到王徐庄。疫情来袭,村两委及时调整岁末年初工作计划,将防控疫情作为头等大事,在党支部书记王金华的带领下,带领全体村民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火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于128日封村自我隔离,自己再难也不给分区、园区添乱。

    防控就是责任。村两委针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提出了“预防为主,防控并举”八字方针,从严从快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令畅通,加大力度进行宣传。八大队虽然常住人口只有100多人,但零散居住在4个自然村里,给宣传和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疫情初期,两委成员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深入到每一户农户家中,让每一个人都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出村口由村两委成员轮流值守,他们放弃春节假期,每个人都自觉做到“严”字当头,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要求村民没有极特殊情况一律不允许外出,同时做好村口的消毒工作。因为大部分人都在外地居住,为了便于管理,大队成立了村民微信群,及时和村民们在手机上进行沟通,及时了解村民们的现状及动态。

真心就是担当。针对村民们的生活和就医问题,村两委每天将村民们的需求统计起来,安排了专车、专人去王徐庄采购,采购人员和车辆做到严格消毒,保障村民们住着安全、用着放心,生活无忧。百姓的事无小事,对于外来人口,村两委也同样当成自己的村民一样看待。

信心就是力量。硝烟弥漫,激战正酣;越是艰难,越显担当。三分区八大队虽然孤悬一隅,但他们克服种种困难严防死守,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他们坚信:只要有信心,就会凝聚成坚无不摧的力量,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


选送单位:南大港三分区党委八大队党支部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