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十九大

基层党建那些事——为民服务办实事,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7-2 10:53:01 

 

基层党建那些事

为民服务办实事,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2019年进入供暖季前期,全区889户居民的散煤紧急需要全面置换为洁净型煤1107.589吨,加上2447户居民购买的3244.91吨洁净型煤,共需洁净型煤4352.499吨。

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老百姓取暖季尽快使用洁净型煤取暖,我支部党员干部田钊青、李金颖、王普熹等同志强化初心使命意识,增强党员身份意识,牵头组织三个分区、社区、型煤公司等单位分头行动,日夜加班加点持续为老百姓配送,确保用户在取暖季有煤可用。

 

发改局党员干部以不畏严寒,披星戴月的工作精神和干劲帮助老百姓解决了实际困难,顺利取暖,践行了共产党员为民谋幸福的宗旨意识。

担使命严格排查科学防控,守初心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局按照企业属地将企业分为城北工业区、城南工业区、北尚庄、东环工业区等6个片区,工作人员分成6个小组,前后组织全区企业大排查工作8次,共排查企业99家、企业职工3101人。实地走访每家企业,排查内容企业防疫物资准备情况、人员健康情况、有无外来人员及接触情况等,并为缺少消毒液的企业调配消毒物资。

      

 我局前后3次协调临港绿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购买次氯酸钠消毒液3.6吨,分发给各企业,用于企业消毒。同时,为企业提供体温枪、口罩、手套等生产厂家名单及联系方式,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物资准备充足。

制定南大港发改局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驻厂包联制度。成立疫情防控机构,将疫情防控监管“日报告”与复工复产服务“明政策、解难题”相结合,切实掌握复工条件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做到底数清、状况明,及时有效帮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81021291 

 

园区33个规上工业和限上贸易企业驻厂每家企业一个防疫帮扶特派员,按照《企业复工复产复业指南》要求,按照“六个到位”的工作标准,逐条逐项督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重点做好“五查五看”。特派员负责对企业的应急预案、各种登记台账、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生产车间工作人员防疫措施情况、企业人员食堂餐厅就餐情况、企业人员住宿交通情况、隔离人员的名单及隔离措施、复工复产企业的申请审批手续等情况的督导和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24143324   

我局为企业与多家银行展开深度对接,就资金政策方面相关问题帮助企业做好与银企的衔接和沟通。积极参加新区组织的银企对接活动,协助企业上报流资及固定资产投资融资需求17项。

 微信图片_20200624143847 

 我局对疫情防控以来上级各部门对企业的支持政策进行了摘录,并印发给各企业,请各企业认真研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咨询和申报。

       613日,北京出现新型冠状病毒以来,我局迅速部署,严格排查督导,共排查人数2615人,涉北京区域9人,中风险1人(集中隔离观察),中风险7人(核酸检测),低风险1人(居家隔离(黄骅))。同时对城北、城南工业区共50余家企业测温、消杀、登记台账等防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发放告知信。

    微信图片_202006241415451   

新时代,新作为,展现家乡新面貌

521日上午,发改局组织南大港20家企业职工代表,对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进行参观,依次参观了千鸟乐园、童话大街、样板房和展示中心。通过恒大旅游集团的讲解,大家对恒大文旅城的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积极转发宣传。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热爱家乡的热情,也为我区发展全域旅游起到了推动作用。


 

选送单位:南大港区直党委发改局党支部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