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十九大

我与党的故事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7-2 10:51:28 

 

我与党的故事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祥和气氛。接到园区的防疫命令,安监局全员提前结束休假,投身到了抗击疫情前线。党员同志牵头,全局同志参与承接起严守关卡的任务,严格盘查过往车辆,管控人员进出,确保全区外来输入零病例。执勤期间,极个别人民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有抵触情绪,我们的同志仍然保持工作热情向群众耐心解释,阐明利弊,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肯定。

随着疫情形势趋于稳定,为了保民生、促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安委会办公室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主体责任,迅速制定《南大港产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检查范围、制定检查方式、规范检查要求,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沧州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企业复工复产前需要负责组织专家对开车方案进行审查和现场检查,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论证活动和论证结果进行监督。但是疫情导致专家难以进入园区境内,安监局危化监管科本着对企业生产安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科室监管工作负责任的态度,为本土企业积极联系第三方服务公司,并协调各相关部门为专家进入辖区敞开大门。与此同时,危化监管科为推进油品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按照“八个必须”原则对各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逐项梳理、逐项检查。复工复产期间共计帮助26家企业开展验收工作,共计排查隐患111条。检查期间危化科积极了解企业困难,得知部分企业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紧缺,危化科积极协调,统筹调配,为部分企业切实解决了物资短缺问题。自复工复产来,园区内化工企业运行平稳,无一例事故发生。

危化监管科坚持认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必须时刻敲警钟、绷紧弦,必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人民的立场。安全生产关乎千家万户,一场事故可能造成的是数个家庭的支离破碎。正是因为这一点,危化监管科在督导检查中必须做到谨慎、细致。思他人所想,虑他人所不及,确保不疏漏任何每个环节,真正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对人民负责。

 

110fcf5ceb4599dc44d0f984e471ba5

1 安监局工作人员在抗疫一线

7b3d795548fefe54653c8b178e2b236

危化监管科对盛源精细化工厂的复工复产进行检查

a5f69d27cc453112afd11fb218a7faf

3 危化监管科组织专家对凯意石化现场核查

37854039b53c78d0ec76c102cb5c2e8

4 组织专家对鑫泉石化开车方案进行论证

5 危化监管科对金长兴石油进行督导检查

                              选送单位:南大港区直党委安监局党支部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