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南大港产业园区组织开展石化生产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6-19 18:23:54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区及园区关于“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企业应对突发事件救援能力和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能力,6月19日,区安委办组织消防、公安、环保、发改、卫计、市场监管、一分区等7个重点部门联合河北鑫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全区石化生产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淑然出席本次演练活动,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河北国蓬建材有限公司和沧州金长兴石油产品有限公司到演练现场进行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事故为液化石油气球罐泄露着火,具有较强的针对性。通过演练充分展示了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和园区各有关部门的应急救援水平和协同配合作战能力,进一步验证了园区及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

演练结束后,孙淑然副主任对本次演练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剖析、总结演练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做好救援过程中的细节处理,加强对本单位职工及救援队伍的培训教育,强化应急救援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水平。

最后,安监、消防、环保等部门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要求企业针对演练暴露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总结、改进,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