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6-17 17:08:29 
热门推荐

 

616日晚,在集中收看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后,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淑然出席会议,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听取了各部门关于中高风险地区返港人员排查、小门管控以及中小学复课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刘国林书记就落实上级要求,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4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及新区会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以战时状态科学、准确、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是要做好长期防疫的准备。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持续做好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各村队结合实际,保留一个入村通道,做好重点区域车辆、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各社区要持续抓好门禁、登记、测温、车辆管理、消杀、及时转运“六个环节”。加强对国内重点地区返港人员的排查管理,做好交通站点、医院、宾馆、酒店、商超等场所管控、消杀工作,严格落实来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行程查询等措施,一旦发现情况,要立即报告。

三是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官网、微信公众号、农村大喇叭等媒介,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进一步完善各类防疫指引,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常态化防控意识,自觉落实防范要求,发现问题主动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

四是要严格压实责任,全面做好督导检查。要继续压紧压实分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社区(村队)主体责任、辖区联防联控责任、社区工作人员岗位责任。重点做好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区疫情防控工作,立即成立防控指导组,每日对其进行督导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