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南大港安监局扎实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5-25 16:53:27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南大港安监局在全国“两会”期间,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聘请安全专家查隐患,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深化隐患排查治理,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按照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工作要求,南大港安监局全体工作人员“两会”期间全部取消休假,安全执法检查人员全部下沉到企业一线,重点危化、工贸企业派驻专人驻守督导检查,驻企期间对企业“两会”期间的工作部署情况、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双控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操作规程与规章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两会”期间装置平稳运行。其他值班备勤人员24小时值班在岗。
5月18日-22日,南大港安监局聘请河北洁源安评环保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专项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先后对沧州市金承石化有限公司、沧州市南大港管理区腾泰石化有限公司、沧州港盛石化有限公司、沧州市南大港管理区新顺气体有限公司、沧州威亚特种沥青有限公司、沧州市南大港管理区振达石油产品有限公司、河北鹏晟石化有限公司和河北鑫泉石化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要求其抓紧整改,确保如期督导整改到位。
检查组对企业持证上岗情况、外委施工管理、“双控”机制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应急预案制定演练、消防设备设施配备、员工教育培训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实行隐患整改闭环管理。针对检查情况,同时要求企业:
一、企业负责人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加强安全工作领导和投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企业全员安全意识和素养。
二、在工作期间,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严禁违章违规情况的出现;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各个作业环节和作业现场的监管,采取有限的风险防控措施。
三、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好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对应急物资的清查维护,确保遇突发情况,能进行妥善有效处置。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