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暨第三轮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6-5 12:00:13 

 

南大港产业园区

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暨

第三轮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议

 

64日上午,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暨第三轮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议。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淑然出席会议,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总结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全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动员全区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全面落实2020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区安委办、安监局负责同志通报了1-5月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淑然就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正视问题,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战的思想和情绪,查找问题与不足,采取有力措施,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多措并举,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不缺位。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环节和关键问题要亲自过问,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

三是集中力量,全力防范,确保全区暑期汛期生产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暑期汛期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全区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