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南大港安监局召开“全区危化、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3-20 14:36:16 

 

受近期大风天天气影响,火灾、高空坠物等风险隐患加大,园区安委办高度关注、迅速部署,3月19日上午,安监局组织全区危化、工贸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全区危化、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

会议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加之大风等恶劣天气叠加条件下,各行业领域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对当前正在开展的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一是各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感、紧迫感,真抓、实干、出实效,切忌应付差事、自欺欺人。二是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立即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对用电线路、厂内易燃易爆物品、周边不可控隐患、风险辨识标志是否被损坏、人员培训是否到位、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是否完善等等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制定完善风险隐患台账。三是要高度重视有限空间作业和高空作业安全,一定要请有资质的专业施工队伍进行作业,要尽量减少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进行登高作业,进入有限空间作业必须严格按照“先通风 再检测 后作业”的原则进行,这类生产安全事故案例不胜枚举,各企业一定要真正的吸取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四是要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和应急演练。各企业要做好应急物资的盘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尽快将缺少的物资准备完善、充足;与周边企业加强联系,遇有突发状况及时协助救援;一周之内所有企业必须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切实做好各种应对措施。五是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报告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坚持在岗带班,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社会责任感。

会后,安监局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观摩指导了万通油脂化工有限公司、大港广源(沧州)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消防应急演练,查看了企业的应急演练方案和应急演练培训材料,及应急演练物资的准备情况,园区其他企业应急救援演练也在陆续开展中。

稿件、照片:史永达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