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热心群众情暖南大港防控一线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2-4 20:01:14 

 

    24日,近来天气最冷的一天。

    “当当当”,清晨六点钟,南大港产业园区疫情防控北大桥检测值勤点响起了敲窗声,正在值守的司法局副局长崔大宇出来一看,是一位陌生的大姐。“大姐,您有什么事吗?”

    大姐说:“你们辛苦了,你们有几个执勤人员?我想给你们准备些早餐。”听到大姐的话,崔大宇和几个同志非常感动。他们对大姐说:“您的心意我们领了,千万别麻烦了。”并暖心地叮嘱大姐要做好个人防护。虽然值守人员再三拒绝,大姐还是在七点半的时候,拎着早餐赶到值勤点,让大家吃上了热饭。

    每人一个面花、两个煎蛋、一份小咸菜、一杯玉米渣子粥。大家狼吞虎咽地吃着热腾腾的早餐,谁也没说话。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此刻这些毅然奔赴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这些奋勇直前守护群众安全的南大港汉子们,热泪盈眶。他们把大姐送来的早餐吃得干干净净。崔大宇说:“夜晚的寒冷被热腾腾的饭融化了,一身的疲惫都被冲淡了!”

    崔大宇所在的北大桥检测值勤点,有三组人员轮岗,每组都是24小时值守,平时

大家顾不上吃饭,实在饿了就泡一碗方便面,有时连口热水都喝不上。这么多天,值守人员还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吃早餐。

    大姐热情地说:“明天我还给你们送饭!”天是冷的,但是心是暖的。明天,是更灿烂的一天!

    

    23日晚上七点半,园区在荣乌高速渤海新区服务区检测点的值守人员正在对车辆检查。一位车主检查完体温后说:“辛苦了,这些暖贴送给你们晚上用吧。”说着,车主把一大包暖贴拿给值守人员就匆忙开车走了。大家很感动:“还是理解咱们、支持咱们工作的人多!”群众的理解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肯定。群众的暖心之举使夜以继日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值守人员备受鼓舞:一切为了群众,值得!

    

    南大港中学的一名学生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两箱方便面、一箱矿泉水送给北大桥检测口执勤的民警。他说:“叔叔们辛苦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在城南检测口,一对夫妻拉来十箱矿泉水,临走塞给值守人员一张卡片,上面写着“致敬一线”。还有很多不留姓名的好心人士为防控一线的值守人员送去爱心:几瓶热饮、几个口罩、一桶消毒液……

    







    疫情当前,区领导心系百姓,每天深入一线检查工作。党员干部各司其职,筑牢安全防线。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我们坚信,在区党委、管委会的带领下,全区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夺取防控疫情的胜利!

 

稿件:刘晓天    照片:崔大宇、刘浩然、刘茂林、尹永超、王丹、刘子杨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