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南大港产业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致全区居民的公开信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24 14:29:00 

 

广大居民朋友们:

针对近期武汉市发生的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作出指示和批示,在上级党委安排部署下我区党委管委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各项防控工作统一有序展开。为战胜疫情确保广大人民健康安全,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请大家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建议广大居民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事项:

一、因该病毒具有人际间传播能力,请近期从武汉回乡过节、探亲或者在武汉旅游、居住过的居民朋友,请主动报告所在村队、街道居委会,并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请第一时间拨打防控热线电话(0317-5462070)。

二、坚持勤洗手,在制备食品、咳嗽或打喷嚏、照护病人、户外活动、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以及饭前便后等情况,要用肥皂或含酒精的洗手液以流水方式冲洗。

三、做好家庭成员的防护,外出时佩戴口罩,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型场所,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四、注重饮食卫生,不食用野生动物;肉、蛋类食物彻底煮熟食用;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畜

五、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科学防控,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南大产业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4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