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召开2020年职业健康主要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培训会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15 16:54:26 

 

为了强化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促进企业和园区健康发展,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求,2020年1月14日至15日,南大港产业园区举办了为期2天的职业健康主要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培训生产经营单位的职业健康主要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14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省级培训教师蔡爱红、李晓山进行现场授课培训会上专家当前职业健康形势切入,利用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卫生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并对职业健康基础知识、企业职业健康管理职责、职业危害项目申报、职业卫生“三同时”管理、职业健康监护、职业危害因素及其预防、职业卫生防护设施及个人防护用品的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培训会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剖析,对今后如何做好职业卫生工作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参加培训的人员在培训完后进行了闭卷培训考试。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区职业病防治的现状和形势,加强做好职业健康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将培训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采取切实措施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三是要加强企业员工培训,增强劳动者职业病防护意识和能力,筑牢职业病防治“防火墙”。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