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园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17 11:43:59 
推荐

 

1月15日,园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园区领导刘国林、朱卫忠、孙淑然、董连德、刘芳亮、沈建、刘天华出席会议,区党委委员、管委会调研员朱卫忠主持会议,渤海新区巡回指导一组副组长白月辉到会指导。


会上,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作了《始终做到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   扎实推动南大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

刘国林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园区全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区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各单位、各部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实现新提升;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上激发新动力;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取得新成效;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在扎实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上展现新气象。

刘国林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让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常态、形成习惯、取得实效。要健全理论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制度,创新“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全区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要持续推进经济建设,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农垦企业改革、全力抓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力抓好“三区同建”工作、全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重点推进教育、就业、医疗、住房、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工程,健全社会治理平台,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建立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持续学、跟进学的长效机制,让学习形成习惯、成为自觉;探索建立走流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让服务贴近民心、对接民意;探索建立深调研、促发展的长效机制,让调研变成常态、蔚然成风;探索建立找差距、挖病灶的长效机制,让整改更加精准、立竿见影。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刘国林书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在坚守初心使命上当模范作表率。要在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上作表率;要在担当、担责、实干上作表率;要在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上作表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立新功,努力开创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区、生态宜居幸福美丽南大港新局面。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