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一分区马营“三区同建”文化广场正式启用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10-6 10:14: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快速推进三区同建工作。10月6日,一分区马营村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喜气洋洋,马营“三区同建”文化广场启用仪式隆重举行!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连德出席仪式。

仪式上,一分区负责同志介绍了马营“三区同建”新型社区建设情况。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连德致辞指出,在园区党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河北鑫海控股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及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马营村成功闯出了一条“政府支持、企业运作、全民参与、共建共管”的“三区同建”成功之路,形成了独特的“马营模式”。同时,为带动全体村民共同富裕,实现“村民流转土地收租金,村民入股分红收股金,村民入园打工收薪金”的农户与市场开发主体共建共赢的发展模式,马营村成立了由河北鑫海控股有限公司及村民农户共同出资入股的瀛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极大地推动了马营村“三区同建”工作的稳步推进。此次文化广场的建成启用,不仅改善了马营村的整体形象,同时,也为我区“三区同建”工作起到了积极地示范带动作用,更是马营村按照规划的宏伟蓝图奋斗目标迈出的崭新步伐。  

之后,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宣布马营新型社区综合文化广场正式启用,并与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了启动球。仪式结束后,刘国林书记带领大家对文化广场和新设社区二期一标段建设现场进行了视察,并详细听取了河北鑫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国海对项目的介绍。

马营文化广场,占地7000平米,总投资700余万元,该工程于6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高标准打造了LED背景屏幕、喷泉、叠泉、文化主题的御马雕塑和鼓墙等。该广场的落成启用不仅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成为了马营“三区同建”示范区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二期一标段工程预计投资6000余万元,建设两栋小高层和一栋商品门市楼,该工程现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10月7日正式开工建设,力争2021年5月份交付使用。另外,马营三区同建示范区将于2020年启动占地7000平米的全民健身和体育广场建设,进一步丰富广大村民的业余生活,提升广大村民的幸福指数。

 实地察看后,刘国林书记与大家进行了座谈。刘国林书记指出,马营“三区同建”示范区建设速度快、标准高,为全区“三区同建”树立了标杆,尤其是詹国海同志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为园区、为家乡、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我们要积极推广“马营经验”和“马营模式”,让好方法落地生花,与广大群众利益共享。

同时,刘国林书记强调,一是马营“三区同建”示范区要进一步提升规划格局,按照南大港产业园区全域旅游景点打造,深挖文化内涵,突出地方特色,充分认清我区发展形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着力打造农家乐、酒店群和商业街等,通过旅游业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二是三区同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区,要结合我区“三区同建”工作,充分考虑联村并建,通过政策引导、设施打造和市场化运营,广泛吸纳外来人群,实现人口集中化发展。三是要深挖御马文化,讲好马营故事,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研学活动。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为全区人民谋幸福,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深入群众,把群众工作抓在手上。

刘国林书记最后强调,“三区同建”工作是今后两年我区的重点工作,广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落实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

此次马营“三区同建”文化广场启用仪式还精心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来自园区各地方的9个文艺演出队,为大家带来了舞狮、舞龙、秧歌、大鼓舞、现代舞等精彩异常的文艺节目。

三区同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分区机关代表、各村队代表、鑫海集团职工代表、马营村村民代表、文艺表演队演员共1000余人参加仪式。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