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三区同建”领导小组召开马营“三区同建”示范区规划方案研讨会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7-2 10:10:40 

 

7月2日上午,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三区同建”领导小组副组长董连德在行政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马营“三区同建”示范区规划方案研讨会。“三区同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改局、建设局、国土局、环保局、一分区、马营大队及鑫海化工集团、秀水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瀛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加拿大CDG设计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加拿大CDG设计院负责人对马营“三区同建”示范区的区位优势、愿景及规划目标、功能分布情况等进行了详细地汇报。之后,各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积极讨论,进一步完善示范区的规划方案。
    董连德副主任指出,马营“三区同建”示范区规划要高标准对接黄骅新城总体规划和我区土地、道路规划;要着重考虑项目名称,确保项目名称符合我区自然文化,彰显地方特色;要充分利用好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周密考虑、科学规划,使用地布局更加合理;要加强市场运营,切实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增加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要高标准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着力打造具有“水镇”风格的建筑物,凸显特点,让马营“三区同建”示范区成为湿地的景观节点。

董连德副主任最后强调,策划是基础、规划是核心,要立足长远发展,科学谋划,确保马营“三区同建”示范区以后能更好地投入到市场化运营中。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