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第一届国际传武联盟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8-12 17:28:18 
推荐

 

8月12日,第一届国际传武联盟大会在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隆重开幕。

来自世界各地的八极拳、八卦拳、岳家拳、梅花桩拳、形意拳等129个拳种的传承人、200余名武术家及各界嘉宾,云集南大港,共襄盛举。

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后,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代表区党委、管委会,对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大港产业园区总体情况。

刘国林书记表示,近年来,南大港产业园区一直致力于挖掘、整理、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南大港国际传武联盟大会,不仅是全国武术家的群英会,也是崇德尚武,弘扬中华功夫文化的交流会,大会将通过高端论坛、套路展演、产品展销等方式,为全国129家拳种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

随后,举行了“龙在东方国际武术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海军装备部原副部长、朱德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朱全华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129个拳种传承人介绍本拳种的起源、发展历程、所用器械及特点,本拳种招式特点及拳种相关介绍。共同研究中国传统武术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并就如何有效将武术与旅游、养生等产业融合、进行全面民族品牌推广深入探讨。之后,将进行为期3天的电视套路大赛和武术套路展演。同时,首届传武展销会在会堂广场举行,这是囊括了武术文化展览与武术相关产品销售的综合展销会。

此次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大南大港全域旅游宣传力度,加快推进传武国际古镇建设,通过“武术旅游名片”宣传南大港,打造南大港旅游新业态,弘扬中国传统武术具有重大意义。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