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决算

消防大队2018年决算公开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7-29 17:05:32 

 

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兴港路中队

2018年决算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2018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八、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南大港辖区单位的火灾预防及消防监督检查

(二)南大港辖区的灭火救援工作

(三)南大港辖区抢险救援及社会救助工作

(四)南大港辖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我部门 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文本框: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基本性质	经费形式
1	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兴港路中队	行政单位	财政拨款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附件)

九、三公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见附件)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18年度决算收入总计834.79万元,决算支出总计834.79万元。决算收入总计中,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9.18万元;决算支出总计中,含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99万元。

2017年相比,增加90.76万元,增长12.20%。增加原因为:1、人员数量增加导致的工资和福利支出增加。决算收入总计中,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决算支出总计中,含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9.18万元。

2018年预算数相比342.79万元,原因为:1、我单位新增队员11名,同时工资和保险有大幅度上调;2、项目支出增加。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85.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85.6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785.60万元。较2017年决算增长41.75万元,增长5.6%。增长原因为:1、人员数量增加导致的工资和福利支出增加。2018年预算数相比342.79万元,原因为:1、我单位新增队员11名,同时工资和保险有大幅度上调;2、项目支出增加。

(二)事业收入0万元,2017年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收入。

(三)其他收入0万元,201年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收入。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32.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1.18万元,占64.98%;项目支出291.62万元,占35.02%

2017年度相比增长19.85%。增长原因为:1、我单位新增队员11名,同时工资和保险有大幅度上调;2、项目支出增加

2018年预算数相比增加69.27%,原因为1、我单位新增队员11名,同时工资和保险有大幅度上调;2、项目支出增加。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计834.79万元,2018年预算数相比增长293.60万元,增长59.67%,原因为1、我单位新增队员11名,同时工资和保险有大幅度上调;2、项目支出增加。2017年度决算数相比增长41.75万元,增长8.49%。增长原因为:1、我单位新增队员11名,同时工资和保险有大幅度上调;2、项目支出增加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计832.80万元,2018年预算数相比增长340.80万元,增长69.27%,原因为1、我单位新增队员11名,同时工资和保险有大幅度上调;2、项目支出增加。2017年度决算数相比增加137.96万元,增长19.85%,增长原因为:1、我单位新增队员11名,同时工资和保险有大幅度上调;2、项目支出增加。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计中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9.1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中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99万元。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与年初预算数对比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92.0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为832.80万元,占年初预算的129.67%。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7.96万元,增长19.85%。主要原因是1、我单位新增队员11名,同时工资和保险有大幅度上调;2、项目支出增加2018年预算数相比增长340.80万元,增长69.27%,原因为1、我单位新增队员11名,同时工资和保险有大幅度上调;2、项目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32.80万元,按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公共安全类支出:832.80万元,其中:主要为消防队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1.19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96.94万元,较2017年决算数减少40.17万元,减少16.94%。 主要原因是人员基本工资及五险一金转至港诚人力资源发放,列入项目支出。2018年预算数相比减少140.01万元,减少41.55%,主要原因为:1、人员基本工资和五险一金列入港诚人力资源发放,列入项目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303.88万元,较2017年决算数增加34.37万元,增长11.09%。 主要原因1、人员增多相应配套物件购置费用增加。2018年预算数相比增加189.02万元,增加122%,主要原因为1、人员增加相应配套物件购置费用增加。

3其他资本性支出40.36万元较2017年增加了6.08万元,增加了15.06%主要原因是本年购置了笔记本电脑、个人防护装备、等办公设备。

六、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下,节省各项开支,尤其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较2018年预算数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车辆为其他车辆且不涉及公务接待,较2017年决算数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车辆为其他车辆且不涉及公务接待。

全年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发生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为0,人次数为0,与2018年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部队性质管理单位,未经省级以上部门批准,不可以出国出境。与2017年度决算数相比无变化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部队性质管理单位,未经省级以上部门批准,不可以出国出境。

全年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为未购置消防车辆。与2017年度决算数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为未购置消防车辆。

全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为我单位无公务用车,我单位现有8辆车为其他用车。与2017年度决算数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为我单位无公务用车,我单位现有8辆车为其他用车。

全年发生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合计接待0人次,与2018年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接待。与2017年度决算数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接待。

七、2018年度我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指示精神,按照财政部门的统一部署,努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1、按照消防大队部门职责,分类确定明确具体的工作活动绩效目标。

2、编制部门预算时,专项项目申报明确的项目绩效目标,并尽量予以细化。部门预算由财政部门统一在政府网站予以公开。

(二)预算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1、做好灭火和抢险救援工作:强化灭火救援队伍业务水平,加强训练;

2、做好执勤保卫工作:完成辖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3、做好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检查辖区社会单位,确保最大限度的消除辖区社会单位火灾隐患;

4、做好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常态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确保人人懂灭火,家家懂消防。

经过综合评价,评价等级为优,所有项目圆满完成,达到绩效结果的100%

(三)预算项目绩效自评选例

我单位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组织召开相关会议,明确各工作职能机构和人员,制定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内部机制和实施细则,建立评价个性指标体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编制绩效目标,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绩效目标。要求开展预算绩效跟踪监控,定期采集预算绩效监控信息并进行汇总分析。各季度预算按目标执行,确保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四)开展预算项目绩效评价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对策

由于我单位为部队性质管理体制,单位人员实行24小时工作方式。

采取措施:我单位将高度重视此工作,根据下一年度预算资金编制,严格抓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执行力度的监管,提高资金使用率。

八、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7 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我单位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8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8辆,其他车辆0辆,其他车辆主要是0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大型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五)其他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其他交通费用:指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主要是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发放的公务交通补贴等。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三)财政事务: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四)港澳台侨事务:反映港澳台侨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五)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反映各级政府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六)应用研究:反映在基础研究成果上,针对某一特定的实际目的或目标进行的创造性研究工作的支出。

(十七)技术研究与开发:反映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十八)社会科学:反映用于社会科学方面的支出。

(十九)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二十)农村综合改革:反映用于农村综合改革方面的支出。

(二十一)住房改革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兴港路中队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