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改善民生

南大港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圆满成功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5-30 14:57:50 

 

5 月 28 日,我区居民王先生响应南大港红十字会号召赴石家庄,成功捐献了 349 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后返回沧州。王先生也成为沧州市第 30 例、南大港第 1 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8 年 12 月南大港卫计中心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志愿者初完成了高分辨采集,并充分动员志愿者及其家属签订了志愿书、告知书,分别于2019年3月9日、3月16日进行了体检及AFP甲胎蛋白复检。

为充分保障志愿者捐献前后的各项权益,4月19日由红十字会出面与志愿者、及亲属的工作单位充分沟通,征得了志愿者及亲属单位的支持。

5月22日至28日,在经历了6天的采血前动员剂注射以及近 5 个小时的采集后,王先生一次成功捐献了349 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一般捐献200毫升),并已于 27 日晚顺利植入患者体内。

他的人道善举不仅将使一名白血病患者获得重生,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南大港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