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动员大会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5-14 16:17:30 
推荐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掀起全区环境集中整治的热潮,切实解决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不断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努力营造舒适、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提升农村人居生活水平,确保农村面貌大改观,环境卫生管理大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大提高,为南大港聚集人气、招引财气、弘扬正气,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奠定基础。5月14日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动员大会。

会上,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连德宣读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作重要讲话,并就落实好上级精神,做好我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是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客观需要,是保障改善基本民生的重要内容,是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度量标尺,是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的内在要求。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二要突出重点,集中治理,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一是做好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二是做好主干道路两侧环境卫生整治;三是强化群众主体,增强文明意识;四是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三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单位部门、分区、村队要按照责任落实方案,具体责任到人,建立健全责任制,把管理内容具体化、管理指标区域化、管理责任网格化,推进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形成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联动机制。

四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分区、各单位要按照区党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合力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查室要定期对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强化监督,严格奖惩。

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队书记、队长,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