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南大港产业园区区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4-30 8:58:34 
推荐

 

为进一步规范和创新区直属机关各党总支(支部)党建工作,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4月29日下午,区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了党建工作会议。

                         

会议宣读并印发了《区直属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各项活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1、严格落实党建考核方案内容,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每半年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评比,并对55个党支部进行分类,对考核分值位列前20名的党支部进行表彰。2、开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活动。一是强化每位党员干部学习、学习、再学习意识,提升学习能力,以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读相结合,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做到每个党员干部平均每天自学或集中学习不少于半小时,区直属机关党委将定期检查。二是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要求每个党总支(支部)书记亲自备课,以身作则,以身示范,科学确定学习内容,学会PPT课件建立和使用,增进各支部的学习交流,在抓好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学习的同时,相应增加本职业务及招商知识的学习。三是区直属机关党委将不定期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专家进行授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3、创新活动形式,认真谋划“主题党日”活动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利用党建网站、“学习强国”等信息化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在线学习,互看互比,拓宽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渠道,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同时配合“三深化、三提升”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区直属机关党委将举行以“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区、生态宜居美丽南大港”为主题的第二届征文比赛。

为提高大家PPT课件制作水平,会上区直属机关党委以《光辉的历程》和《大国小康》两个课件为例,结合党史就课件的制作和内容组织给大家做了生动详实的讲解。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