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解放思想 同心同德 奋力开创南大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2-27 10:13:07 
推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推进省、市和渤海新区“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会议精神,动员南大港产业园区上下迅速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凝心聚力,统一步调,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全力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区、生态宜居幸福美丽南大港,2月26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召开全区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暨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就落实好上级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一要解放思想,充分了解我区经济发展现状,坚定发展信心。2018年,通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全区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5个,总投资350亿元。全域旅游步伐加快,多个项目的签约落地及顺利推进,对区域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三区同建”示范区扎实推进,着力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99家“散乱污”企业全部拆除并恢复地貌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教育、医疗、住房、交通、就业、养老、文化等民生保障不断完善,南水北调工程正式供水。社会治理水平明显增强建立社会治理新机制,加强平安社区建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认识到解放思想是破除制约我区高质量发展深层次矛盾问题必须用好的有力武器。当前我区不少领导干部仍存在思想不解放、思想不统一的问题一是政治意识不强,党性立场不坚定,组织纪律性不严格。二是不注重学习,知识储备不足,对负责领域上级政策理解不清,能力水平欠缺。三是思想僵化、因循守旧四是抱着“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错误思想。五是习惯当“二传手”“耍太极”,拈轻怕重,避重就轻,推诿扯皮。六是信奉“码头文化”、“圈子文化”,整天忙于应酬,拉帮结派等。对于这些问题,一定要认真查找问题根源,明确解决措施,形成长效机制。

第二,要突出主题,以思想大解放打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

重点要做到8个坚持。一是坚持在树立远大理想,实现自我价值上解放思想。二是坚持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现南大港经济腾飞上解放思想三是坚持在抓好项目落地服务上解放思想。四是坚持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上解放思想。五是坚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解放思想。六是坚持在创新社会治理上解放思想。七是坚持在扩大宣传上解放思想。八是坚持在加强学习上解放思想。

第三,要加强领导,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按照区党委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保证讨论效果,强化指导考核,以解放思想推动统一思想,不断将解放思想生动实践引向深入,汇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

一要抓住机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三深化三提升”作为推动各项事业走在前列的重要机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要聚焦问题。在活动中,每个人都要聚焦问题,自我反省,着力提升干事的境界和胆识,增强干事的气魄和定力。三要精心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一方面要选树和培养一批满意单位、示范岗位,以点带面,推动全区机关效能提升。另一方面对那些办事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的反面典型,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强化震慑效应。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2018年南大港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展示和全域旅游先进地区宣传片。

按照活动要求,园区内部将用一周时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认真梳理问题,强化工作措施,为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