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1-18 13:51:46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沧州市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强全区党员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118日我区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家的区领导班子成员、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村队书记、各单位基层纪检委员共240余人参加大会,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淑然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副调研员陈庆钊通报了《2018年沧州市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和我区查处的违法案件》,各有关单位向党委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区党委副书记刘玉海就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第一要认识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把廉洁从政作为至关重要的生命线,把党纪国法作为带电的高压线,不破规矩、不谋私利,时刻在思想上警醒、在行动上自觉,努力做到头脑清醒、言行一致,清白做人、廉洁干事。

第二要坚决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杜绝发生违规违纪问题,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明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今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第三要坚决落实纪检部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纪检监察部门作为党委监督专责机关,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 履职尽责,发挥好执纪监督问责职能。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特别是春节期间,要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