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总部白沟揭牌并与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1-17 9:57:42 
推荐

 

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在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协助下,2019115日在白沟新城速通电商产业园举办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揭牌仪式暨贫困县安全农产品精准对接会。

  今年是《健康中国2030年规划纲要》正式颁布实施后,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企业转型升级、每个企业都在考虑的问题。而安全食品企业社会责任这一新视角使企业开阔了思路,找到了新的发展机遇,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在一些领域刚性化需求,使得一批优秀的国有食品企业、养殖种植企业和上市食品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走在前面。“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营养健康安全食品,更好的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大众,企业才能得到长足发展和进步”理念,已成为诸多企业家的共识。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致力于通过本次活动模式,每年不间断地组织安全农产品精准对接会,挖掘和扶持未知名的安全食品企业品牌,把更多的安全食品企业有识之士聚集起来,以展览品鉴、筛选评比、文化及技术交流等方式,提高安全食品品牌在社会上的知名度、辨识度,激发社会民众对安全食品及企业品牌的认知率,树立食品企业形象,使企业经营活动良性发展。

  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总部落户白沟并举办贫困县安全农产品精准对接会,旨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白沟经济新发展,助力雄安新区的安全食品保障。本次对接会以“增加农民收入、减轻百姓负担、落实精准扶贫、实现全民小康”为服务宗旨;以帮助各地贫困县推广、销售当地农产品及加工食品为目的;通过本次活动令广大百姓群众与商家零距离品鉴、品尝、了解并购买到安全、新鲜、健康的食品食材为主要目标。从而推动促进食品企业产品的销售,并为百姓春节采购提供了便利优惠条件。本次活动吸引全国大量食品企业参展、其中包括来自中国贫困县小微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县级食品专业种植养殖合作社、各地特色龙头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各类食品渠道商、代理商等。

  会议由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主办,保定农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得到相关政府领导及食品行业人士的鼎力支持。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农业农村部原机关纪委书记农业扶贫、管理专家白文忠,农业农村部原渔业局局长、国家科委技术成果评价专家李振雄,河北省政府研究室副巡视员高岚华、中国食品报社副社长李红文,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王刚、河北省人大原农委主任李广恩、河北省政协原农委主任李志远、河北省原农业厅厅长张文军、农业农村部处长孙建国、中国农科院主任蔡典雄,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主任刘鸿熙、常务主任姜俊强,中科量子研究院执行院长、中港澳国际新闻报副总编郎伟,中国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吴美建、全国新媒体联盟主席郝小学、山东省高科研究院院长黄治中、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顾锁群、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所长袁瑞江,赤峰市元宝山区工商联主席王彩云,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副书记刘玉海、管委会副主任董连德,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河北推广办主任赵麦熟,邢台市相关部门领导,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顾锁群,白沟新城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综合办公室、经济社会发展总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质监分局、白沟镇(民政)、物流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士。

会上,中国食品报社副社长李红文、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主任刘鸿熙、白沟新城党工委书记杨建军等分别致辞,刘鸿熙主任阐述了该办公室成立之初的愿景及发展历程,着重讲述工作任务是以宣传推广安全食品为主要目标,培优孵化有潜力的安全食品企业,让耕者有市场,让食者得安心。对2019年的工作作出规划: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将在白沟联合相关企业投资超50亿元人民币,建设中国安全食品检测中心、研发中心、交易中心、展示中心、新品发布中心和电商运营中心。联合当地企业建设一个中国安全食品特色小镇,通过一系列系统工程建设,努力把白沟打造成雄安新区和京津冀的后勤保障基地,为提高白沟的战略地位和助力雄安的发展献出绵薄之力。“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中央工业化智能厨房”“中国安全食品检测中心”“中国安全食品研发中心”“中国安全食品展示中心”“中国安全食品电商运营中心”揭牌。与会领导在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总部见证了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与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刘鸿熙主任签署安食推广办和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实施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打造安全食品产业园区,安全食品示范园区,把南大港建设成为安全食品后勤保障基地。李红文和高岚华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对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对健康的更高追求,食品安全从关注食品数量安全已转变成关注食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是安国之本,是民生之基。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将不遗余力协同食品企业、食品行业有识之士及广大民众,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打造天下食安。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