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与南大港产业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12-29 8:44:05 

 

    20181228日至29日,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高岚华、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主任刘红星、中国安全食品雄安新区推广办公室、欣发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自然一行来我区考察并进行项目洽谈。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及区领导刘玉海、孙淑然、董连德、刘芳亮参加活动。

    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是全国专业推广安全食品组织,依托中国食品报社30多年积累的强大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利用全国系统的食品安全第三方检测机构、电子商务以及专业的全国连锁安全食品超市、中央智能厨房等为推广平台,对安全食品检测筛选、宣传推广。

    考察团一行对我区区位优势、生态环境、特色产业等给予高度评价。经深入交流洽谈后,我区与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就在我区建设中国安全食品产业基地和示范基地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第一,双方共同对南大港进行全域打造,在南大港建设中国安全食品产业基地。

    第二,双方共同在南大港建设安全食品示范基地,使南大港成为全国安全食品集散地和策源地。

    第三,建设中国安全食品国际会议中心并作为永久会址。

    第四,建设国家级水产检测中心、认证中心、协同创新中心。

    同时,我区与欣发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一是双方合作建设咖啡田园综合体,包括咖啡种植、咖啡文化展示、特色体验等内容。

    二是欣发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占地4500亩,打造咖啡特色小镇和国际咖啡体验中心。

    三是欣发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我区建设农业核心技术研发引进及推广中心、农业产业化金融中心、农业生产资料批发配送和优质农产品联购分销中心(冷链加工基地)在内的“三中心、二基地”项目,着力将南大港打造成全国安全食品生产示范基地、雄安新区安全食品特供基地。

    以上两个项目的签约,对我区扎实推进“三区同建”工作,打造“全国安全食品协同创新共同体”,提升我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