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大讲堂开讲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12-1 9:33:14 
推荐

 

                          

为弘扬大洼文化,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11月30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开展“文化大讲堂”讲座,首场特邀知名作家张华北做了题为“弘扬大洼文学,扬起写作风帆”的专题讲座。吸引了干部职工及周边县市文学爱好者百余人前来听讲。

                          

张华北多年来坚持创作以大洼题材为主的地域生态散文,已出版《大洼如歌》、《大洼行吟》、《丹顶鹤那些事儿》等7部大洼生态散文集,散文《秋声秋色里的大苇洼》荣获第三届冰心散文奖。

讲座围绕大洼文学写作,生动地讲述了大洼概念、大洼文学的历史渊源与发展。南大港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独特的大洼文化,近年来,涌现出何香久、田松林等作家,创作出大批优秀作品。

张华北老师着重讲解了文学的意义与作用,并引经据典阐述了诗歌、散文、小说、戏剧等文学体裁的分类及要素,广博的知识和独到的见解使人开阔眼界、受益匪浅。

最后,他鼓励大家爱好文学、勇于创作,为园区文化旅游事业增光添彩。大家听后倍受鼓舞,尤其是青年文学爱好者作为未来南大港文化发展的中坚力量,纷纷表示要多学习知识,多听取老师们的宝贵意见,积极投入到文学创作中去。

“南大港文化大讲堂”将作为一个系列文化活动,定期邀请社会名人、文化名家举办文化、文艺讲座,为南大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