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举办庆祝南大港农场建场60周年书画展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11-21 10:13:29 

 

11月20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举办庆祝南大港农场建场60周年书画展,吸引了广大干部群众、书画家、文艺爱好者前来参观。

74位南大港人参展,他们年龄跨度从十几岁到八十多岁,有的是从南大港走出去的书画家、作家,有的是来自南大港各行各业的书画艺术爱好者,有的是南大港中小学的学生。

本次书画展征集了168幅作品,书法类囊括真草隶篆,绘画类涉及写意、工笔、油画、色粉、素描,还有形式新颖的芦苇画、布贴画、衍纸画。

书画作品题材也丰富多样,别具一格。其中表现南大港特色的作品,风格鲜明。画家董玉新的《蒹葭雁戏》生动展现了南大港湿地中芦苇摇曳、鸿雁嬉戏的场景,在羽毛创作技法上,他独创“意笔工写”的表现手法,得到学术界充分认可与收藏界高度青睐。他的芦雁题材作品获全国美展最高奖,被国家级美术馆、国外领事馆收藏。作家何香久说:“南大港走出去一些颇有成就的书画家,作品多以家乡特色取材,地方的就是中国的,中国的就是世界的,南大港艺术正在走向世界,世界将以新的目光关注南大港。”

本次书画展还涌现出很多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南大港简牍书法家刘俊坡欣慰地说,“本次书画展的最大成果就是新生力量特别突出,而且基础好,水平高。”这将为南大港的文化事业发展积蓄力量。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