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大督查

南大港产业园区上半年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督查专报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7-3 16:11:52 

 

为进一步掌握上半年东兴、高新两大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导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近日,区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采取听取汇报、现场督查等方式对上半年两大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程进展情况

上半年,我区投资8000万元的完善两大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有效提升了园区项目集聚的吸引力和产业集群的支撑力,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奠定了基础。

(一) 东兴工业区

1. 四横路工程。投资618万元,全长630米,宽16米,已

完成招投标工作,目前正在对项目现场进行清表处理,预计2018年10月份完工。

2. 消防站工程。已完成宗地图、土地预审、环评、选址意见、用地规划、招标方案核准等手续,目前正在进行预审编制、土地划拨申请,预计7月下旬完成招标,2018年12月份工程完工。

3. 污水提升泵站工程。已完成宗地图、土地预审、环评、选址意见、用地规划等下后续,目前正在进行预审编制、土地划拨申请,预计7月下旬完成招标,2018年12月份工程完工。

4.沿海高速西土方回填工程。已完成土方回填面积373亩,回填土方量37.8万方;目前进行高速西土方回填二期工程,回填土方面积569亩,回填土方量41.7万方,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正在做入场准备。

5.油品流通市场。已完成油品流通市场一期16家企业地址选定,部分企业正在核准企业名称,油品流通市场内三横支路、一纵支路和油品流通市场综合服务楼工程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6.污水处理厂工程。占地40亩,投资2500万元的日处理2000吨污水处理项目。2018年6月完成全部土建和设备安装工程,具备投产条件,目前正在进行项目验收资料准备工作。

(二)高新区

1.二纬路建设工程。该工程于5月1日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西段雨水、污水管道铺设、道路路基处理、两步灰土施工及水稳施工,正在洒水养护,下一步将铺设油面,预计8月份完工。

2.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该工程于5月30日完成公开招标,施工队伍现已入场,正在开挖污水处理池基槽,预计12月份完工。

3.高新区地块平整填方工程。三纬路南侧约460亩地块已平整完毕;三纬路北侧约380亩土地平整工程已完成预算审核。

二、存在的问题

(一)由于工程前期手续办理时间过长,导致工程开工时间推迟,影响了工程总体进度。

(二)高新区石爱勋养殖场拆除进度慢,影响了二纬路建设进度。

(三)东兴区李家堡盐场案件虽然胜诉,但是执行困难,影响了东兴工业区发展。

(四)基础设施配套不够。虽然近年来两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较大,但是道路、排水、排污、垃圾处理等功能仍不完善,影响了园区整体发展。 

三、督查建议

(一)加大前期手续办理力度,提前谋划,早做准备,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二)加快对高新区养殖企业的拆除进度。

(三)积极协调黄骅市人民法院加快李家堡盐场案件执行,为东兴工业区发展打开新局面。

(四)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完善园区整体功能,提升项目承载能力。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