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大督查

南大港产业园区全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提升月”督查专报(五)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6-7 15:58:02 

 

2018年6月7日,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同志就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及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现场督导调研。

刘国林书记一行先后到达李家堡二考核断面、东兴工业区桥断面、东兴工业区污水处理厂、三分区畜禽养殖区以及西湖公园现场,分别听取了相关责任人对河流断面达标治理、东兴区污水处理厂建设、畜禽养殖区治理、西湖公园水系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各责任单位环保治理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工作进度较慢、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国林书记指出,今年以来,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推动了全区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当前,面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一方面是检查我区环保工作是否真正到位、能否经得起检验,另一方面也是我区夯实环境基础,做好今后工作的必然要求。

  在现场调研总结时,就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刘国林书记提出明确要求:

  第一,要坚持政治高站位。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有效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确保治理成效,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第二,要突出重点抓治理。一是要打好“散乱污”治理攻坚战,严格治理标准,确保6月底全部完成任务。二是要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行动,重点做好廖家洼河断面水质提升工作。三是要加快东兴工业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完善污水处理设施,确保正常投入使用。四是要对水系周边养殖区进行彻底整治,按照规划集中管理。五是要结合环境卫生治理“提升月”行动,对全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大街小巷、湿地景区等区域存在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打造美丽南大港、干净南大港的对外形象;同时要充分发挥卫生清洁队伍的作用,加强管理,完善考核办法,形成长效机制。

第三,要强化协调联动。各单位、各部门要转变传统思维方式,全力配合,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实现环境治理全覆盖、无盲区,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第四,要强化全民环境意识。要在全区倡导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理念,树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意识,主动为南大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卫忠,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连德,环保局、建设局、水务局、城管局、督查办、各分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