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改善民生

孩子们结伴步行上学 爱心妈妈轮流“护航”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5-30 14:24:27 

 
                                                            

“兴港小队,绿色出行,结伴上学,走出健康。”近来,沧州市南大港兴港小区一支小学生队伍引起了市民的注意。孩子们手举“兴港队”的队牌,每天在爱心妈妈的护送下步行上学,风雨无阻。

自发组织这支爱心“兴港队”的家长名叫杨丽娟,她的孩子今年上二年级,和兴港小区内的许多孩子一样,在南大港第三完全小学上学。看到有的家长没时间接送孩子,有的家长开车接送又容易在学校门口引起拥堵,为了方便家长、锻炼孩子,杨丽娟便自发组织了这支爱心“兴港队”,护送孩子们步行上学。一个多月来,许多家长、孩子纷纷加入“兴港队”,甚至以前开车送孩子的家长,现在也选择和孩子步行上学了。

到目前,已经有20多名孩子主动跟队上学,8名爱心家长轮流护送。每天,孩子们都喊着口号,举着队牌,在4位“爱心妈妈”的护送下,步行10多分钟到校。为了激发孩子们步行上学的兴趣,加强纪律性,家长们每周、每月还会在孩子们当中选出准时到队、坚持步行上学的冠军,奖励钥匙链、小玩具、书籍、毛巾等这些孩子们感兴趣的奖品。

“家长们都说,孩子们结伴步行上学,自觉性、纪律性都增强了。以前早上喊几遍都不起床的孩子,现在都能主动跟队上学了。”杨丽娟说,步行上学也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分享快乐的空间,这都将是孩子们一生的财富。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