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湿地资源

多措并举 齐抓共管 做好湿地防火工作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4-10 10:14:56 

 

为切实做好湿地防火工作,我区文化旅游局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湿地火灾防控能力,确保湿地防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湿地保护处把湿地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落实火灾防控责任。按照“预防第一、防消结合”的方针,采取了全封闭式管理、签订安全消防责任状、建立防火隔离、张贴消防宣传标语、增添消防设备等多项措施。湿地保护处配备多台消防泵,作为防火应急使用。30余名工作人员每人配备防火灭火工具,对湿地进行24小时巡查,建立长效化网格管理机制。同时,湿地保护处工作人员还让向过往人员宣传讲解防火法律法规及应急避险知识,营造了“湿地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坚决预防和遏制了湿地火灾的发生。(同期声:南大港湿地保护处副处长  吕发成)

园区对湿地实施的全方位防火管控,为湿地资源保护,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