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全域旅游大讨论】融合园区产业特色,打造绿色旅游品质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4-8 15:26:54 

 

融合园区产业特色,打造绿色旅游品质

——南大港司法局

 

如何把我区旅游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进一步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发展壮大旅游经济,是未来几年要解决的问题。为此,今后一段时间我区旅游产业要努力实现四个发展:

融合发展。从区域全局考虑,不能只从单一景点、项目谋划,将区域内部资源整合,凝聚新合力。大力推进“旅游+”,促进产业融合、城区融合,全面增强旅游发展新功能,使发展成果惠及各方,构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

特色发展。不能千篇一律,照搬复制,注重本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景点、推出特色菜品,展出特色工艺品(芦苇制品)等,差异化推进全域旅游新方式。

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保护优先,合理有序开发,防止破坏环境,摒弃盲目开发,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品质发展。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地域特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传统农耕文化。例如:打造文化长廊,介绍本地风土人情与名人典故等,提升历史积淀和旅游文化含量。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