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全域旅游大讨论】南大港卫计中心办公室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3-27 17:13:08 

 

南大港湿地是京津冀之间一处重要的生态湿地资源湿地具备地域广阔、水量丰沛、芦苇茂盛、水乡鱼肥的自然景观,合理发展湿地旅游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科学规划、成功运营项目,在保护湿地环境的同时,为南大港旅游业发展起到良好的拉动作用。

发展全域旅游应当遵循:深入考察研究湿地的开发模式、周边的建设规划、湿地保护与旅游业开发四个方面,成功剖析总结、由专业团队进行总体规划编制、方案设计、规划论证,方为百年大计。

一是创新品牌,注重品质提升,按照高品位、精品化的要求,组建多个小岛,推进景区观光旅游改造,进一步增强景区景点的吸引力和接待品质。

二是创新营销,发展网络旅游商务建立网络电子商务系统,实现网上订票、网上订房以及其他的网上服务;整合旅游、工商、卫生、农务等资源,针对全域旅游单独成立统一的业务受理、投诉处理和指挥机构。

三是创新服务,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建立全域旅游培训机构,广泛开展从业人员培训,注重湿地周边餐饮、宾馆、休闲娱乐等场所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牢固树立“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打造优质的湿地旅游名片。

四是创新合作,提升市场竞争力,注重与周边景区的合作,共同宣传,共同营销,共同受益。强化与吴桥杂技大世界、沧州市历史文化博物馆等地合作,共推“观文博-看杂技-游湿地旅游”合作线路,了解历史文化古迹,观看精美杂技表演,游览壮美湿地景观,借势提高我区湿地知名度。  

五是创新宣传,扩宽客源市场。开展与主流媒体、户外媒体、新兴媒体宣传营销合作,联合恒大、碧桂园等知名企业举办一系列 “南大港湿地旅游目的地发展论坛”、“前世今生---爱情岛盛典”、“环湿地马拉松大赛”、“环湿地骑行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更可以不断推广婚纱摄影、环湿地骑游、徒步毅行、会议会展等多元化特色旅游。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