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三区同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2-24 13:51:45 

 

2月24日上午,产业园区“三区同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农务中心、征收办、三个分区、国土局、建设局和党政办公室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区同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连德同志对各单位前期所做的调研、摸底、宣传和规划等工作给予肯定,但也指出了在“三区同建”工作中存在的诸如认识上有缺陷、模糊、片面,基层对“三区同建”内涵以及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等方面认识不到位的问题。

为加快推进我区“三区同建”工作进度, 董连德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发动。各单位要再宣传、再发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是抓好规划设计。各分区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本着站位高远、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标准规划设计新型社区、现代园区和生态园区;分区、村队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全体村民讨论同意后方可实施;充分考虑群众的生活便利,新型社区的配套服务设施诸如医疗卫生、幼儿园、商贸、休闲娱乐等要求齐全,按照雨污分流标准设计。

三是抓紧制定政策。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拆迁补偿依据、补偿标准、安置形式、土地政策、国家和上级补贴政策等进行充分调研和考察,在一周内出台切实可行的扶持政策。

四是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工作效率,协调配合,为“三区同建”工作开辟绿色通道。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