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全域旅游大讨论】以大宣传推动旅游事业大发展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3-22 9:17:23 

 

           

以大宣传推动旅游事业大发展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  李金虎

 

发展旅游事业,是我们南大港得天独厚的优势,也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区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速绿色崛起的战略举措。如何推进我区旅游事业大发展、大跨越,作为宣传文化部门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加大对湿地的对外宣传力度。

近年来,我区在对湿地的对外宣传上投入很大的力量,除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及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等高端媒体进行宣传外,还在沧西高铁、津汕高速、石黄高速等显要位置利用广告塔进行了大量展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下一步要以京津两市为中心,加大宣传力度,以“生态南大港”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大洼文学》等新闻、文化媒体为阵地,积极对接高层媒体,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多种宣传方式,多个宣传层面,发动集中性宣传战役,唱响南大港湿地“京津南花园,天然大氧吧”的品牌。

二是加大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力度。

没有文化的旅游是苍白的旅游,只有具备文化内涵的旅游才能打造精品旅游。

南大港文化底蕴深厚,我们一定要把文化优势转化成旅游的优势,将旅游的优势转化成经济发展的优势。因此,要着力提升旅游文化品位,挖掘历史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创新优秀文化,并且积极拓展新的文化领域,打造南大港全域旅游的文化强劲态势。如正在开拍的《大洼之魂》微电影,以微电影形式来展示湿地在漫长岁月中积淀下来的风土人情、传说故事,这是文化创新的一个开端。要推进旅游文化全覆盖,利用宣传优势,如电视台、大喇叭播报,创作优质文艺作品,使文化内涵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推进旅游和文化相互融合、互相促进。

三是加大旅游景点的策划包装力度。

以文化包装、做精品策划,特别是对景点的设计、建设、以及景点的展示,要扩充文化的元素,增加文化含量,做到让游客在游中享乐、在游中受益。要把景点文化做大、做好、做精。同时,在电视台开设相关栏目,提前策划、专题报道、集中宣传,为提高旅游景点知名度、经典度做好文化的化装师。

四是加大对全民参与旅游事业的引导力度。

创建省级全域旅游,不仅是党委、政府的事,也不仅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科局的事,而是我们全区人民的事,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造福于民的大事、好事。为此,在春节前的文化下乡活动中,已发放南大港全域旅游宣传册1000余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通过媒体播报、宣传册发放等方式加大引导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区上下共同创建旅游新城的新局面。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