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不断优化生态环境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南大港依托湿地优势全力打造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3-20 16:45:54 

 

         

南大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采取引水蓄水、绿化造林、宣传教育等多项科学有效的保护措施,全力打造湿地绿色生态屏障,为园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以“爱鸟观鸟 保护自然”为主题的“南大港湿地2018年春季观鸟月”活动正式启动。爱鸟志愿者、南大港摄影协会会员、渤海诗词学会和南大港作协会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三完小的几十名爱鸟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通过此项公益活动,进一步加强湿地生态保护和爱鸟护鸟意识。孩子们还兴致勃勃地乘车乘船游览了观鸟路线和放鹤广场,欣赏到了湿地迷人、秀丽的自然美景。

              

沉浸在秀美的湿地画卷之中,渤海诗词学会和南大港作家协会的会员们朗诵诗词、即兴创作,表达着对大自然和美丽家乡的热爱。南大港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被湿地的美景深深地吸引,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着一幅幅人与自然的和谐美景。

园区一直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实施封闭管理、引水蓄水、宣传教育等多种行之有效的保护措施。目前已向湿地内引蓄优质水源500余万方,保障湿地水源充足,全方位开展生态保护工作。随着各种保护措施的不断加强,南大港湿地空气质量显著提升,湿地核心区的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8000个/立方厘米,是北京市的60倍。湿地内水草资源丰富,越来越多的珍稀鸟类在此栖息繁衍,南大港湿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百鸟乐园”。 据了解,今年来湿地栖息的鸟类品种和数量大为增多,候鸟的栖息数量达6万余只。如今,南大港湿地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成为了各种珍鸟迁徙中转、繁衍生息的天堂。

         

随着气温的持续回升,大批珍稀候鸟迁徙至南大港湿地。湿地内,水草丰富、水域辽阔。百鸟齐鸣,清脆婉转、不绝于耳。水面上、芦丛间,大雁、灰鹤、白天鹅、黑天鹅、野鸭、凤头䴙䴘等各类珍鸟随处可见。鸟儿们或振翅翱翔、或静置一隅、或盘旋低飞、或嬉戏觅食,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百鸟争春图。南大港湿地是国家3A级景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科普教育基地,享有“京津南花园,天然大氧吧”的美誉。园区在优先保护的前提下,科学规划合理开发,以此为重点全力开展我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