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全域旅游大讨论】依托优势 加速推进 倾力打造现代旅游观光农业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3-2 11:56:33 

 

 

 

依托优势,加速推进  

 

倾力打造现代旅游观光农业

 

南大港三分区党委书记  刘志军

 

按照省、市、新区关于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指示精神以及刘国林书记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三分区党委积极行动,周密部署,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开展集体讨论,明确发展方向。按照园区关于开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工作要求,三分区组织召开了主题为“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助力”的动员讨论大会。会议上,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一是决定利用三年时间,把具有地域优势的八大队打造成特色乡村游示范村,同时打造两个生态农业观光项目。一个是光伏公司以北约3500亩湿地外围长廊观光农业项目,该项目以种植玫瑰、枸杞等特色经济林为主,拟打造千亩百果园;一个是八大队南华公司万亩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该项目已种植梨树2800余亩,种植葡萄等果木200余亩,规划经济林种植3000余亩,该项目基本框架已经成型,计划三年内打造成集观光、采摘、休闲、健康讲座于一体的特色农业体验园。两个片区紧邻湿地,一南一北,遥相呼应,是打通环湿地景观带的绿色通道,对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积极对接企业,确保乡村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连日来,三分区分别与三家大型企业进行了洽谈,并就创建乡村游示范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香港南华公司对示范区规划和建设表示出浓厚兴趣,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对接企业,加快推进项目签约落地。三是组织参观学习,确保两个观光农业片区建设出亮点、见成效。1月10日、16日,三分区党委班子成员分赴秦皇岛昌黎葡萄沟、盐山大槐树合作社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重点观摩了枸杞、桃树、葡萄等经济林种植项目,通过调研,引进枸杞种植,不仅符合我区土地特质,而且收益可观,其较高的观赏价值还可成为我区观光农业片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乡村游示范区和两个观光农业项目的规划建设步伐,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结合三区同建各项工作,坚持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高的激情和热情,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为实现我区跨越提升、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