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南大港召开全区“三区同建”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1-2 11:47:24 

 

12月26日,南大港召开全区“三区同建”动员部署大会。

         

 

         

会上,一、二、三分区党委书记分别就“三区同建”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园区副主任董连德宣读了《南大港产业园区关于加快推进“三区同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就我区“三区同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国林书记要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推进“三区同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区同建”是贯彻十九大关于“三农”工作的战略部署;是市委、市政府推进“三农”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我区振兴农村经济,改善农村环境的必然选择。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推进“三区同建”为抓手,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优化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农工居住条件,增加农工就业收入,进一步提升广大农工的幸福指数,为我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刘国林书记指出,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思路,确定目标,引领全区“三区同建”工作健康发展。近年来,南大港大力加强“三农”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三区同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新型社区、产业园区、生态园区“三区同建”为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产业集聚发展、人口集中居住、功能集中构建,形成合理的产业布局、人口分布和就业结构,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一区一试点”的原则,启动3个“三区同建”示范区,按照“一年快起步、两年出形象、三年见成效”的要求,到2020年“三区同建”示范区初见成效,成为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走在沧州市前列。

在讲话中,刘国林书记要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优势,科学谋划,迅速掀起全区“三区同建”工作新高潮。要正确分析我区所具备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土地优势、湿地优势、政策优势和人文优势等得天独厚的优势,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确保“三区同建”工作顺利进行。

为切实做好“三区同建”工作,刘国林书记强调:(一)科学谋划,打造3个标准化新型社区。各分区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迅速动员部署,认真调查研究,尽快确定3个新型社区规划建设。(二)创新驱动,打造现代化农业园区。要依托湿地优势,包装打造规模化、规范化的农业生态观光园和一批农家乐项目,实现与湿地生态旅游共赢共享。要按照打造精品出亮点的原则,融合一二三产业发展,努力打造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要继续巩固提升2万亩水产养殖基地建设,确保农工充分就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确保恒大项目、碧桂园项目和东兴工业区、高新技术区吸引更多的农工就业,为“三区同建”提供劳动就业保障。(三)精心设计,打造规模化生态园区。要依靠湿地资源优势,借助“三区同建”平台,提升农业发展质量,结合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省级园林城区要求,打造南大港湿地生态旅游景观带。

刘国林书记要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为我区“三区同建”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认真研究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工作思路和方法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刘国林书记最后强调,“三区同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心、提高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三区同建”工作,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区、生态宜居幸福美丽南大港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